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征兵工作>>正文
 

军分区副司令员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2022-06-20 08:55  

6月16日上午,肇庆军分区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校长会议室召开,肇庆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市征兵办主任廉树合带领军分区动员处、端州区人武部相关人员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陪同、武装部部长黄镜辉、学生处处长陈向荣、就业处处长梁建梅、宣传部副部长陈伟林、校武装部副部长张根祥、干事张继伟参加。

会前,副司令员廉树合大校一行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校征兵工作宣传、咨询工作站、具体了解征兵工作宣传、咨询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表示,我校历来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各职能部门相互合作,坚持把征兵工作融入校园文化,构建浓厚的征兵氛围。为推动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肇庆学院特别设立了“肇庆学院征兵工作站”,同时,通过召开征兵动员会和举办灯塔学习会,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各类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和部署征兵工作,鼓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防实力,实现强军梦做出贡献。

18EEE

我部部长黄镜辉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肇庆学院的征兵工作措施: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推进;将国防军事教育融入到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中,培养学生入伍兴趣;加大激励力度,出台更多激励政策;优化学籍转接、转专业等退伍复学相应服务。

听取报告后,调研组同与会人员围绕征兵工作进行交流。针对近年来征兵人数减少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简化征兵流程,二是将入伍融入大学生职业规划,三是加强征兵宣传力度。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