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征兵工作>>正文
 

献身国防 无悔青春—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2019-12-17 16:52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参军报国热情、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12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会在我校艺术中心顺利举行。我们邀请了肇庆市军分区王振坤参谋,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代表戚灼怀、张燕珊、刘芬秀、徐晓钏,学校武装部干部职工、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武装部部长、征兵工作站站长黄镜辉主持。

在宣讲会上,四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激情洋溢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青春梦想和由衷感悟,他们说,军营是个大熔炉,既可以磨砺意志、强健体魄,还可以收获深厚的战友情谊。军旅生涯已成为他们一生难以忘却的记忆,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倡导各位同学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特别是有两位同学凭借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招录政策考上了中山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极大地鼓舞了现场同学。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疑,端州区武装部同志给同学们讲述了国防对我国的重要性,并对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年龄、身高、体重和视力的具体要求、大学生入伍后服役的兵种等问题逐一做出了回答。

这次宣讲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心系国防的崇高理想,展示了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人民军队正能量,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