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征兵工作>>正文
 

省军区到我校检查大学生征兵工作
2019-08-14 16:50  

    8月14日上午,广东省军区征兵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

    检查组由省军区政治委员王守信少将率领,成员包括省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巡视员纪绍纯、省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英闻、省军区政工局正团职干事李岳青等。肇庆军分区司令员曾锡隆大校、肇庆军分区政治委员杨宏伟大校、肇庆市副市长董信奇等陪同检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武装部部长黄镜辉,武装部副部长张根祥,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退役复学和今年应征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曾桓松书记介绍了学校概况,并汇报我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来抓。今年我校报名人数122名,其中在校生79名,毕业生43名,报名人数是去年的3.5倍。目前,在学校报名应征的同学有19名合格,其中,应届毕业生7名;有22名待定,其中,应届毕业生6名;另有4名士官入伍去部队报到。我校有信心完成今年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大学生征集任务。

    退役复学和今年应征大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同学们的发言,抒发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生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检查组对我校历年来对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而出台的《肇庆学院学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退役和入伍学子胸怀青春志、奉献强军梦的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强调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源头在征兵。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战略意义,切实做好征兵工作,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更多优秀兵员。

    最后,王守信少将对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打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用爱国主义、强军梦想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健康成长;二是要培养强健体魄的青春自觉,促进青年学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三是要推动政策规定的广泛认知,帮助大学生了解认识参军入伍对于国家、对于社会、对于个人的深远意义;四是要破解兵员征集的矛盾困难,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方法,应对和解决在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五是要调整完善具体的政策措施,把党和国家关于大学生征兵的有关规定、有关精神更好地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六是要提高征兵工作的质量和效益,通过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促进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