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征兵工作>>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征兵和国防教育报告会
2019-06-24 18:49 通讯员:彭永霞 

    为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深入做好征兵宣传工作,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国防,报效祖国,624日下午,我校在肇庆艺术中心举办2019年征兵和国防教育报告会。学校武装部干部职工、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我们邀请了肇庆军分区动员处参谋徐新为出席。报告会由武装部部长黄镜辉主持。

    黄镜辉部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一流军队,需要一流人才。大学生士兵是高素质兵员的主要组成部分,对提升部队战斗力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广大适龄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怀揣理想、投身军营,并解读了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学业安置、经济补助、升学就业等优惠政策。

    会上,我校邓皓、刘钰杰、戚灼怀等3名优秀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所感所想所获先后发言。邓皓讲述了他在部队刻苦训练,用自己的火热青春编织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电磁天网,捍卫着祖国辽阔壮美的领空。刘钰杰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作为一个空降兵雷神特种作战旅特种兵在部队进行的魔鬼般、地狱式训练的从军经历。戚灼怀同学作为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先后参加完成了“9•3大阅兵、建国66周年现场升旗仪式、2016年全国两会安保任务。他高强度的阅兵集训等经历,让我们感受到国旗护卫队员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入队誓言和钢硬血性、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

    徐新为参谋题为“履行光荣义务,到军营建功立业”的专题,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又了解到投身军营对实现同学们的社会价值,丰富人生经历,追逐伟大梦想的重要意义;既让同学们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又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徐参谋的宣讲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征兵和国防教育课,而且饱含着对广大同学立志军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殷切希望。

    报告会还进行了现场答疑,部分学生对有关报名应征的具体方法、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参军去向等方面提出问题,徐参谋给大家进行了一一解答。

    黄部长最后说,军号已吹响,祖国在召唤。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积极报名应征,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