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工作>>正文
 

行军拉练 | 雄赳赳,气昂昂,我们的队伍向太阳
2019-09-16 20:14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2019年9月16日上午主校区三千多名新生集中第一田径场,为今天行军拉练做准备。根据新生军训的训练大纲要求,拉练的内容包括有紧急集合、战备规定、野外生存、识图用图、通过空袭区、战场救护、通过核生化防护区等,旨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

    军训团黄镜辉团长提了几点拉练当中注意事项后,宣布拉练开始。新生在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分成两路纵队,按照规定的路线有序出发,队伍从第一田径场出发,途经学校东南门、七星路、森林公园东门、学院北广场、学校北门,最后回到第一田径场。军训团的工作人员在各点设立特定的模拟场景,提前摆放演练道具,学生在通过核生化防护区时,烟雾弹营造出浓烟的效果,学生意识很强,马上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及佩戴防毒面具,防止吸入有害气体;通过紧急救护站,学生根据训练内容,对伤员进行紧急救助和包扎,并抬离救护区;通过水源地时,主动识别水源,判断是否可以饮用。本次拉练历时两小时,总路程达6公里,学生在拉练当中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互助,相互鼓励,增强国防和防护意识。

    拉练结束后,回到第一田径场,新生难掩心中激昂的心情,全体新生即兴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副校长吴业春来到第一田径场,为圆满完成行军拉练的师生送来亲切问候,对军训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借此行军拉练的活动,吴业春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继续发扬不怕苦、累精神;

    第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军训中去,通过军训培养良好品格和优良作风;

    第三、牢记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掌握必要的军事理论和技能,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吴业春副校长相信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在军训团的精心组织下,一定能出色地完成这次军训任务。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