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工作>>正文
 

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
2019-09-17 22:11  

       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牢固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9月17日晚保卫处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在体育馆开展安全教育毒品预防宣讲会。

       此次活动得到辖区大冲派出所大力支持,陈波副中队长进行了宣讲,宣讲会由黄镜辉处长主持。陈警官主要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外观特征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进行讲解。通过生动的解说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毒品是指海洛因、吗啡、鸦片、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管制的连续使用后易产生身体依赖性、能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对人的身心危害严重,能使人倾家荡产,危害社会,诱发刑事犯罪。对网络诈骗的概念、手段、特点、种类以及防范技巧做了详细讲解,警官特别从发生的诈骗案件特点分别对“网络低价购物”、“冒充公检法行骗”、“QQ盗用”、“刷单评分诈骗”等各种新颖或常见的诈骗手段展开了案例分析。通过分析,告诫同学们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远离生活中我们自以为“不会”的赌徒心理,注意防范诈骗套路。

       在现场端州区禁毒志愿者服务联盟展示了各式毒品,介绍不同种类的毒品及其吸食工具,为同学们讲述了新型毒品的类型、吸食毒品的反应、吸食毒品的危害等提高同学们辨别能力。

       本场宣传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从此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诱惑,做一个禁毒的志愿者,不但要自身做好,也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