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工作>>正文
 

军训+消防演习=防患于未“燃”
2019-09-18 20:17  

   为增强消防意识,提升学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构建平安校园,9月17、18日下午,我校组织2019级全体新生在主校区和星湖校区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训练活动。武装部保卫处领导黄镜辉、张根祥、赖剑波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警报响起,同学们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楼道中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

   演练现场,张根祥副部长向新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如何逃生等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保卫处工作人员为演练学生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及逃生方法,参加演练的学生开始进行逃生演练、在军训教官的指导下,每位同学手持二氧化碳灭火器,亲身实践灭火的环节,使同学们熟悉了消防器械的操作。

   演习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萌新们在军训中深刻体验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掌握了遇到火灾时紧急逃生和使用灭火器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