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军训工作>>正文
 

肇庆学院学生军训教官管理实施细则(暂定)
2016-03-24 15:16  

第一章、总则

     为了加强学生军训教官队伍建设、便于管理和教学,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执教有度的队伍,根据我校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一条  端正思想、摆正心态。

    军事教官的训练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教官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毕业后能更好地适应职业和社会的需要。其次,通过加强自身本领及素质,确保在学生军训工作中能够管好学生、带好队伍,圆满完成学生军训工作。

   第二条  服从指挥、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为了保证学生教官训练工作顺利进行,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提高训练效果,本次训练工作由武装部负责统筹,制定《肇庆学院军训教案》,按照部队要求参训学生教官。训练过程中学生教官务必服从指挥、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落实各项训练任务。

第二章、训练考勤

  第三条 按时参加训练。学生教官必须按时参加训练,按计划要求完成训练项目和有关教育任务。军事训练期间,身体状况正常者,必须出满勤。课程繁重者须与武装部人员协商,确认可参加训练者方能进入学生教官队伍。

   第四条 严格考勤。军事训练期间(包括教育活动)实行严格考勤,未经批准不参加军事训练(含教育活动)者,按旷课论;多次缺勤者视情节进行批评处分,情节特别严重者将开除出学生教官队伍,由本学院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本学年评优评奖资格。同时,在初始培训阶段采用淘汰退出机制。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则自动淘汰退出,并通报所在二级学院:

   (1)无故不参加训练(含教育活动和迟到超过30分钟)达一天以上者;

   (2)病、事假累计5次者;

  (3)训练期间态度不端正、训练不认真或不服从管理、指挥者;          

   (4)军训期间违反校纪校规及学生军训教官管理实施细则者;

第三章、训练请假

   第五条 训练期间因病不能参加训练者,须持医务部门诊断证明,事先办理请假手续;训练期间原则上不得请事假。

    第六条 特殊事假一律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学院辅导员加具意见后由武装部领导签署意见,报武装部政工组备案(请假表格可在学校武装部网页“文件下载”栏目下载)。

第四章、相关细则

   第七条 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强化纪律性和服从性。学生教官在训练期间须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保持良好的形象。严禁在组织训练期间及今后的带训过程中吸烟、喝酒、夜归,平时必须整理好个人内务,规范物品放置,净化宿舍文化,如叠好被子等,武装部政工组人员将不定期随机检查学生教官宿舍。

   第八条 带训要求。带训新生过程中大胆管理、严格训练、确保教学质量;不准打、骂、或变相体罚新生;不准与新生发生口角、打架事件;不准出现与新生乱拉关系的现象,男性教官无事不准进入女生宿舍。

 第五章、考评奖惩

    第九条 考评。新生军训结束时,学生军训教官提交一份带训心得,由武装部政工组对学生教官军训综合情况(包括带训心得、出勤情况、训练质量、训练表现等)作出考评,其中带训心得占考评比例10%、训练情况20%、带训表现50%、演练成绩20%,并由政工组成员填写《学生教官带训考评表》,分别按总人数10%、30%、60%的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的考评等级。由学校统一颁发带训教官聘书及表彰证书。训练及军训期间态度不端正、训练不认真或不服从管理、有违反校纪校规及学生军训教官管理实施细则者,考评为“不合格”,不发予聘书及证书。         

   第十条 奖评。《学生教官带训考评表》一式四份,一份留存武装部,向学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处、二级学院各报一份。考评等级优秀者在学生入党、“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评选工作中优先考虑。

第六章、附则

   本办法由武装部负责解释,自开训之日起实行。

                                         

                                                                                       武 装 部

                                                           2016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