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防诈骗,校园贷,传销安全知识
2019-11-19 08:58  

电话诈骗

特点:不法分子绘声绘色的用各种虚构的事实,例如“中奖”、“被绑架”“求帮忙”等描述,都让事主很容易进入“角色”,导致被骗。

 

防范:不要轻易相信有关涉黑、涉毒、信用卡透支、中奖等内容的电话。

 

 

短信诈骗

特点: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外地号码等形式,冒充政府、企事业单位、亲友向我们群发诈骗短信。如要求电话沟通,不法分子一般会称不方便通电话,或者采用声音极低无法辨认的方式短暂通话。

 

防范:不要轻易相信任何节目中奖、转账等信息,可采用软件拦截诈骗短信。

 

 

资助诈骗

特点:诈骗分子往往会在开学前后,冒充资助工作者,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补助等名义,引诱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对大学生而言,有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和“绿色通道”等,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都不用愁。

 

防范: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学校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以免上当受骗。

 

 

刷单诈骗

特点:诈骗分子会伪装成中介或代理公司,打着刷信誉、刷销量的旗号招聘兼职“刷客”,但实际上是为了骗钱。

 

防范:在应聘网络兼职和工作过程中,切勿随便透露个人信息。

 

 

二维码诈骗

特点:现在这种骗局已经不断增加,通过二维码扫码植入木马到手机,读取支付信息,导致财产损失。

防范:不要随意扫码。

 

 

WiFi诈骗

特点:连上公共的陌生WiFi之后,不法分子就可以读取手机中的信息,进而篡改支付信息,致使财产损失。

 

防范:能用4G尽量不要去连接陌生WiFi。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