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肇庆学院防火公约
2016-12-27 16:37  

    为加强校园消防工作,减少火灾危害,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的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有关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定本公约,望广大师生自觉遵守,并共同监督执行。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学校消防活动,认真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二、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对本单位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消除。
    三、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按要求配备消防设备设施,并确保能用、会用。
    四、自觉爱护消防设施,不损坏、圈占、阻碍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不在走廊、楼梯等消防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停放车辆、设置障碍、锁闭出口,保持疏散通道畅通。
    五、校园内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不在学生宿舍区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用铜丝、 铁丝等代替保险丝,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经常清除油污油垢,保持厨房(饭堂操作间)清洁。
    六、按操作规程使用电器设备,及时关闭饮水机、电吹风等用电器开关,离开宿舍关闭电源。
    七、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躺在床上抽烟,不乱扔烟头。
    八、不擅自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学校,不乱倒液化气残液,教育和看护好小孩,不要玩火,不在校园燃放烟花爆竹。 
    九、如发生火灾要及时报警,并迅速组织扑救和疏散。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