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寒假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2016-01-20 10:29  

     临近寒假,为使我校师生员工能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保卫处特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防范细节,确保居家外出安全

    1. 外出旅行首要选择品质好信誉高的旅游公司并购买保险,熟悉各类求助电话,懂得基本应急求生技能,如遇突发事件冷静应对,积极求助。

    ★一定要随时保持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告知自己的行踪,尽量不要单独旅行。 

    2. 外出时必须关好居室(宿舍)的门窗及水电,不要随便让陌生人进入居室(宿舍)和留宿,外出和晚上就寝时,更应锁好门窗,防患于未然。 

    3. 外出应聘或兼职时,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任何身份、家庭信息,尤其是联系方式,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4. 留校的同学要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

    5. 亲朋聚会时,不宜过量饮酒。 

    二、注意安全排查,确保单位内部安全

    1. 各单位节前应对本单位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重点检查本单位的重点要害部门(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按要求认真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安全。

    2.各单位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管理,防止公共安全事件发生。

    三、谨防各类诈骗,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近期网络诈骗的主要方式是银行转帐“洗黑钱”、“毒品”快递、冒充导师和网上购物等。我校已有师生上当受骗,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防范对策:

    凡是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无论何机关、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密码,请及时辨认真伪,发现问题立即报警。

    安全无小事,请高度警惕,加强防范。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或遇到其它可疑情况时应及时向我处或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主校区  0758-2716280

                        星湖校区 0758-2711017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