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处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11-11 17:23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宣传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我处于11月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火灾应急演练、消防安全宣传等系列“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11月9日,我处在学术报告厅承办2022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副校长李新昌出席,各二级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员、“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保卫处处长黄镜辉主持。


会上,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119消防日|电动车充电起火频发,切勿在室内停放充电》,警示片中所讲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都是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火灾的原因发人深醒,火灾的后果令人沉痛。通过各种案例,使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李新昌副校长强调,各单位应以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检查消防设施,落实相关消防整改措施,引导师生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会,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他指出,校园安全教育不应局限于消防安全,还应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和宣传栏,大力宣传防溺水、防暴力伤害、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处黄镜辉处长为参会人员解读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倡导师生提高消防意识,各单位及时完成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针对排查结果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月各项工作。


会后,全体人员参与消防宣传月灭火演练活动。同时,我处在11月9、10 日进行了科技园员工、食堂、超市、快递等第三方服务人员灭火演练。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