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22-09-30 09:57  

9月30日,肇庆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肇庆军分区司令员张军大校,校领导曾桓松、黄劲松、谢冠华、肖起清、李新昌、唐冬冬、胡文涛,广东工业大学帮扶队队长刘怡军,学校党委委员欧洪湛、谭冠中、陈前出席,并与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军训团团长黄镜辉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军训成果汇报拉开帷幕。同学们精神抖擞、身姿矫健,口号铿锵、步伐整齐,充分展现了砚园学子风范,展示了军事技能训练成果。学子们在汇演中展现的拼搏奋斗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昂扬斗志,也点燃、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和教官们,赢得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黄镜辉部长宣布了学校评选出的优秀学员奖、宿舍内务优秀奖、优秀连队奖、优秀教官奖、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奖、优秀表演奖、队列团体优秀组织奖、队列团体一二三等奖。并由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军大校肯定了我校办学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执着追求,为我国高等教育普及化做出积极贡献,在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上多措并举,连续三年被评为广东省征兵先进单位,为部队输送了大量优质兵源。他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出发,寄语同学们三点建议。一,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大家要强化全民意识,牢固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观念;二,生逢其时,用武有地。他鼓励新同学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乐观善良正直的人;三,不畏艰难,奋起拼搏。他希望新生发扬在军训中培养的艰苦奋斗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素质,自信走向关明未来。


本次军训历时14天,为了做好军训工作,我部根据学校军训工作要求制定了2022年新生军训工作方案,有效确保了军训工作有序进行。军训虽已谢幕,青春却未止步,军训不仅仅是对同学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他们意志的磨练。2022级新生为期14天的军训教育到此告一段落,同学们通过了种种磨炼,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教育理念,展现了砚园学子们坚毅笃行的精神。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