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夏秋季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6-22 10:35  

6月20日,端州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来我校开展2022年夏秋季征兵宣讲活动。端州区武装部部长文灵锋、政治工作科科长许涛出席,我部全体干部职工,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宣讲活动主要分为集中宣讲与宣传展览两部分,既有观看《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扣好军旅人生“第一粒纽扣”》征兵宣传片、也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经验交流和征兵政策解读;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征兵咨询台,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青年学子们介绍征兵相关政策和征兵入伍流程,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氛围,动员莘莘学子携笔从戎、投身火热军营。

会上,区武装部部长文灵锋对做好夏秋季征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二是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绿色渠道,严格把控程序,努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三是加强组织统筹,全力确保征兵期间安全稳定。他强调,高校要一如既往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并希望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与富国强军相结合,把个人成长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

区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许涛围绕征兵入伍基本条件、入伍政策解读、入伍基本流程三个方面讲解了身体纠治补助、退役就业补助、军队选拔培养政策、复学政策、升学优惠政策等内容,鼓励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积极主动参军入伍。

宣讲会结束后,我部与区武装部在宣传摊点接受有意愿应征入伍学生的咨询。此次活动让学生对军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参军的条件和益处,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为我校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