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大学生征兵|“推动更多优秀学子到军营建功立业”
2022-06-02 15:49  

6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征兵工作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视频会议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湛江科技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和广州商学院共五所高校分享征兵工作的经验做法,交流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计划。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强调广东作为省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居全国第一的省份,高校征兵必须走在前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征兵事关国家安全,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任务,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能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二是认识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必须认识到这是一项不打折扣地完成的政治性任务,有关领导要亲自抓,部门领导要具体抓;三是完善、落实好激励措施,抓住痒点、痛点、堵点,做务实事,在学生退伍复学、转专业等方面做好服务;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力度。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随即召开肇庆学院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就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号召毕业班大学生征兵入伍。

谢副书记指出,学校各部门应当齐心协力,形成共同的任务意识,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及时政工作中,培养大学生参军光荣、保家卫国的浓厚爱国意识,鼓励大学生在军营中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应广泛宣传入伍待遇、退伍复学、就业等方面内容,为学生解读2022年征兵的相关政策,完善好退伍军人大学生服务体系和优惠政策,落实推进“退伍军人大学生之家”,增强他们的光荣感、责任感,并辐射到广大学生群体,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从而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在军营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