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警校座谈会,共商共建反诈屏障
2022-03-11 08:33  

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平安校园,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10上午肇庆市公安局反诈办、端州区公安分局反诈办和大冲派出所负责同志莅临我进行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我校李副校长,党办院办、宣传部、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反诈办通报了2021年至今我校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被骗案例,详细介绍了防范诈骗安全知识,就进一步深入校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以及实施可行性措施做了相关说明据悉,我校发生网络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电商客服诈骗案件占比较多。



我校李副校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积极创建“无诈校园”,在提高师生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我们还要建立学生受骗心理抚慰机制。如果学生已经被骗,要着重关注受害人被骗后的心理状态,及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求助等工作,以防由于被骗数额过大或心理压力过重,造成学生生活困难或产生轻生、厌学心理;接下来我校将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举行防诈骗责任书签订仪式。


最后,市反诈办负责同志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做好校园反诈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当前反诈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全面营造安全稳定有序法治的办学教学环境。要加强多方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高校反诈骗“防火墙”。加强警校之间的合作,建立会商研判和实时对接机制,做到资源上合用,工作上联动,推动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守护好高校师生的“钱袋子”。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