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荣获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2-02-11 16:43  

2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征兵办副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作为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校武装部部长黄镜辉作为2021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会议对2021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对全省高校主动适应“一年两征”征兵改革及超额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作出肯定。针对今年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大幅提升的情况,省教育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三是宣传动员要更精准;四是工作重点要更突出。广州大学、五邑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等4所高校代表分享了学校征兵工作经验做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响应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我校以高站位激活征兵工作源动力,以深改革增强征兵体系竞争力,以树榜样彰显参军报国感召力,成立征兵工作站,出台《肇庆学院学生参军入伍激励办法》等配套政策,通过“请党放心 强军有我”征兵宣讲、新兵欢送和优秀退伍士兵表彰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培育崇军尚武精神,发挥高校大学生征兵主阵地作用,激发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掀起了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潮,应征人数、兵源质量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我校共有474人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参军,101名学生双合格光荣入伍,其中在校生入伍64人,毕业生入伍37人,完成了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赋予的征兵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