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征兵工作宣讲会
2021-12-19 18:13  

为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着眼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源,实现大学生应征入伍数量、质量双提高,进一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12月18日上午,肇庆市征兵办特邀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强国强军中国梦,学子圆梦正当时”征兵宣传专题讲座。我校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参加讲座。宣讲会由海南大学黄海宁副教授主讲。

黄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展现军人事迹,他慷慨激昂地表示“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旅行必须要有一个在路上。”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带动了会场气氛。黄教授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带来巨大变化结合亲身经历进行讲解。由中美孩子的成长过程,引人思考,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什么;谈到广大青年要提高思想觉悟,要从党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端正入伍动机,锻炼体魄,随后讲了大学生入伍的十大好处,倡导大学生应征入伍。

此次征兵宣传讲座不仅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军营生活的了解,还激发了学生的参军热情。

在征兵宣讲讲座后第二天我校在第二田径场举办了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我处在搭建的征兵咨询站进行了大学毕业生有关征兵政策宣讲和咨询,并指导同学们应征报名,为下年征兵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