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荣耀时刻!我校代表陈文勇荣获400米消防接力第一名
2021-07-27 22: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消防队伍攻坚实战能力,建立安全高效的救援理念,7月24至26日,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在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正式拉开序幕,3天20余项赛事,22支专业队伍参赛,500多名消防员同场竞技。

 为全力备战首届全省消防员技能比赛,肇庆消防支队高度重视,采取了高强度、高频率的反复训练打磨,付出超常的辛劳、汗水与智慧。我校代表武装部保卫处陈文勇同志在十多年来未有过高强度训练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与专职队员一同挑战极限训练,共同奋战,每天每刻都有进步、有收获。

 在7月24日下午举行的《多队联战灭火救人操》项目竞赛中陈文勇同志参与当中,荣获广东省第五名佳绩,为肇庆市代表队在此次比赛取得开门红;在7月26日下午举行的最后一个项目《400米消防接力》竞赛中,陈文勇同志所在的志愿队排除干扰,顶住压力,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最终以55秒29的成绩站立在最高领奖台上,获得全省第一名,打出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收官之战!


 这是一次凝聚士气、鼓舞干劲的赛事,赛场内运动员斗志昂扬、挥汗如雨、奋勇拼搏;是一次团结协作、增进友谊的赛事,赛场外观众加油助威、摇旗呐喊、团结一致;更是一次展示广东消防健儿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赛事,赛出了水平,振奋了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凝聚了消防员的团队精神,展示了集体力量和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全体消防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培养了各参赛单位的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大局意识。参赛队员们凭借着过硬的本领、精湛的技术、默契的配合、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优异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陈文勇参赛事迹

    陈文勇出生于1991年8月,广东省阳江人,2013年8月入职肇庆学院武装部保卫处,接到参加全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的通知后,在领导的推荐和鼓励下,积极加入消防技能比赛志愿队开始了训练。刚开始参加集训时,因长时间没接受过高强度的训练,肌肉的酸痛和拉伤,痛得连下床都觉得困难,家人看到这种情况,怕会影响工作及他人的训练,劝他放弃参赛。但陈文勇坚持不放弃,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强忍着疼痛,坚持训练,慢慢的,身体度过这一段适应期,他除了完成支队日常的训练计划外,还给自己加练,引体向上、负重深蹲、3000米、5000米等大强度的训练,积极提升自己。战酷暑,冒烈日,身上晒脱的皮脱了一层又一层,领导同事们看到都说“文勇你又晒黑了,又瘦了”。通过将近三个月的训练,不断改进自己的训练动作及高强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陈文勇不但能够顺利完成比赛科目,而且越来越快,秒表上的训练成绩也一遍一遍地得到刷新。7月24日早上6点,广东省首届消防员技能竞赛拉开序幕,在多队联战灭火救人操项目竞赛中荣获广东省第五名佳绩,取得比赛的开门红,更是在400米消防接力赛上演了奇迹绝杀,不辜负领导嘱咐、队友激励拿到了广东省第一名。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