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知识>>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安全的提示
2016-12-27 08:07  

全体师生员工:
    随着寒假及春节的来临,师生外出、聚会频繁,安全隐患增加,为使我校师生员工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假期,保障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特作如下安全提示:
    一、各单位:
    1.落实单位内部人、财、物等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加强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图书馆、库房等重点部位的值班监管。
    2.有针对性地对本单位师生员工进行防火、防盗、防抢及回家返校途中的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自我防范能力。
    3.加强对在校学生及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密切留意及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公寓不得擅自容留外来学生和外来人员留宿,保证留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4.各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合理安排寒假期间本单位的值班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和值班期间突发事件的处置。值班人员安排情况报保卫处备案。
    二、师生员工:
    1.防盗窃。学生离校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并有序放置,确保衣柜、抽屉、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关好门窗,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阳台玻璃门关好锁上。
    2.防诈骗。目前针对大学生和离退休人员的诈骗案件主要有电话及网络诈骗。请广大师生员工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手机和家中电话号码,对于虚构的出车祸、生病、假冒老师、朋友及老乡提出的汇款要求一定要查清情况,妥善处理。对于以欠费停机或所谓公安机关涉嫌电话诈骗要求转、汇款的电话一律不予理睬并立即报警。
    3.防火灾。宿舍里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将移动接线板放于床上,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不得长时间充电。离开寝室前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教工宿舍区要妥善使用电器,用后及时切断总阀。
    4.防交通事故。一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上当受骗购买假票;二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以免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三是外出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四是在车站人员密集的地方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钱包和贵重物品,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要分开存放,防止被扒窃;五是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同学之间相互照顾,互相提醒。
    5.防人身伤害。近日,女大学生遇害、失联等安全事故不断发生,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广大同学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性,女同学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单身夜行、不坐黑车、不显露财物、不接受陌生人邀约。遇事要冷静处理,若已经处于危险之中,要抓住任何可能发出求救信息。寒假期间外出游玩,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去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得不到保障的地方活动。
    6.春节期间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追究有关责任。
    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营造稳定有序的平安砚园及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需要大家的理解、支持、参与及配合,一旦发现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或遇到其它可疑情况时,应及时向我处或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祝全体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主校区  0758-2716280
                        星湖校区 0758-2711017  
                        大冲派出所:2779110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