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肇庆市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4-13 09:02  
    4月11日,肇庆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肇庆市征兵办主任、肇庆军分区副司令吕昕,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肇庆市征兵办有关领导,市内兄弟院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900余人出席仪式。端州区人武部部长李帆主持。

  启动仪式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叶峥嵘就我校近年来的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强调我校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各单位在广泛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的同时,严格把关体检、政审、预定兵等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为军队建设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我校连续15年被端州区人民政府评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叶峥嵘表示,我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强军梦的号召,按照上级的部署,落实“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大学生励志从军,报效祖国的志向;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各司其职、整体联动,上下协作、密切配合的良好格局;三是利用多种有效手段,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掀起校园征兵宣传动员的热潮;四是适应新变化,采取新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五是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努力做到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吕昕从形势政策、优化待遇、安排部署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情况。他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强军强国梦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青春年华谱写壮丽华章。据了解,我市去年共征集733名大学生入伍,征集比例达到64%,征兵量化考评全省第一名。

  广东理工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唐敏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志愿报名参军学生邓柏泉发表了征兵感言,鼓励身边同学们积极参军,在军队中实现“成才梦”“强军梦”,为建设伟大的祖国作出积极的贡献。我校多年来切实开展对入伍学子的跟踪教育,使其不忘入伍初心,牢记军人使命,安心在部队建功立业。而退伍回校复读的同学,又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吕昕、叶峥嵘等领导亲自接受报名应征学生的咨询。来自我校和其他院校的青年学子纷纷在征兵工作宣传展板上签下名字,表达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