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党建工作|政策法规|征兵工作|军训工作|办事指南|安全知识|文件下载
热烈祝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司令部装备部网站正式上线 2011年2月15日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省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10-27 11:11  

    为配合我省关于高校安全保卫区域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区域内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发展,10月25日,广东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肇云片区)挂牌暨首次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区域内各高校的维稳安保工作。我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黄镜辉主持会议。

  省教育厅安保处副处长江存余、我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肇庆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陈卓恩及肇庆市、云浮市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和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叶峥嵘致欢迎词并对我校安全保卫工作作介绍。叶峥嵘表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载体,以维护高校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制度,加大资金投入。我校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确保创建安全校园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加强网络、食堂、公寓等处所的管理规范,积极开展联防共建。近年来,我校努破解安全工作方面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一定特色,在省教育厅、省消防总队“消防安全学校”和“微型消防站”创建检查中获得“双优”的成绩。今后我校将加强与地方政府、综治部门和兄弟院校的沟通、学习与交流,为师生创建更平安和谐的校园。

  江存余发表讲话,强调安保工作在高校建设中的重要性,要求各高校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针对校园安保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促进校园安保工作的发展。

  陈卓恩发言,希望区域高校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在首次联席会上,参会人员商讨建立区域中心的有关工作。

  会后,与会领导出席广东高校安全区域协作中心挂牌仪式。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审核认定了省内7所高校为广东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我校为肇云片区中心,我校将按照省厅有关要求,对中心进行建设,以打造具有区域特色与优势的安全保卫工作品牌。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 武装部 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   电话:(0758)2716206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